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普通生物學丙
General Biology (c) 
開課學期
111-1 
授課對象
神經生物與認知科學學程  
授課教師
黃偉邦 
課號
LS1009 
課程識別碼
B01 101C0 
班次
01 
學分
3.0 
全/半年
半年 
必/選修
選修 
上課時間
星期一4(11:20~12:10)星期四3,4(10:20~12:10) 
上課地點
共104共104 
備註
醫技系,護理系 參閱分班編組課程與吳高逸、鄭石通合授
限本系所學生(含輔系、雙修生)
總人數上限:110人 
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本課程尚未建立核心能力關連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普通生物學是一門探討生命現象的科學,內容相當廣泛,涵蓋巨型分子、細胞、組織、器官和各系統的結構與功能、生命的遺傳、生物的分類、生命的起源及演化、動物的行為以及生態與保育等主題,是生命科學系同學必修的基礎課程,也是現代人必須具備之基本知識,以迎接二十一世紀高科技時代之來臨。本課程以講演的方式,配合精彩的投影片,在有限的時間內,深入淺出的介紹每一主題的重要知識概念與最新發展。期望藉由本課程宏觀的介紹,使學生體會生命的奧妙,對生命科學有一基礎認知,重視生命的整體意義。繼而引發學生對生命科學的興趣,繼續進修相關的各項專科高階課程,或在各自的專業上對生命奧秘的探討盡一份心力,以期早日瞭解生命現象的操作機制。 

課程目標
期望藉由本課程的學習,讓學生對生命科學有基礎認知,繼而引發對生命科學的興趣,奠定未來在各自的專業領域中學習的基礎。 
課程要求
本學期課程採實體課程教學,請依課表至教室上課。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 
指定閱讀
 
參考書目
Taylor, Simon, Dickey, Hogan. Campbell Biology: Concepts and Connections.
Tenth Edition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  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
無資料